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

技術外移 進口茶與本土難辨

中國時報 2007.04.20 

陳界良/南投報導

    進口茶與台灣茶如何分辨?農委會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表示,自 越南大陸進口的茶葉,茶種、 技術管理均來自 台灣,與台灣茶幾乎沒有兩樣,極難分辨。唯有提升製茶 技術、發展有機茶葉與建立品種權等,才能保持台灣茶葉的優勢。

    台灣每年茶葉需求量約四萬多噸,其中自 越南大陸進口的茶葉,據估已高達二萬五千多噸,已超過台灣本 地產量。進口茶與台灣茶究竟要如何辨識?茶改場魚池分場製茶課長黃正宗指出,自越南、大陸進口的茶葉與台灣本地的茶葉,現在幾乎已經無法分辨。

    黃正宗解釋,目前自越南進口的茶葉數量已超過大陸茶葉,這兩地出產的茶葉品種均來自台灣,茶園栽培管理、製茶技術與 儀器等,也全都移自台灣;所生產的毛茶進入台灣後,再由台灣進行烘焙,因此外觀上、口感上根本與台灣茶沒有什麼差別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