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

創意設計園區 可望落腳南港

工商時報2008.04.08
【王尹軒╱台北報導】

     南港地區可望再添一利多經濟部向經建會提出「創意設計園區」(Design Park)計畫方案,昨(七)日獲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表態支持,預計可供三百家設計業者進駐,為打造成國際級設計產業精品櫥窗,園區藍圖將開放由國內外設計團隊競圖顯身手。

     為匯集台灣設計及文化創意產業的能量,經濟部內部擬定一份「創意設計園區」評估報告,有意向國有財產局優先爭取位在南港的瓶蓋工廠土地,移撥經濟部作為協助設計產業發展之用。

     昨日經建會召集國有財產局、經濟部工業局、台北市政府都發局等單位,進行初步協調,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聽取完簡報後,已表態支持該園區有興建的必要及產業前瞻性,只要協調定案後,將報請行政院核准列為重大開發計畫。

     南港瓶蓋工廠現址,與南港輪胎都市更新案、日勝生捷運共構案,及捷運南港站相鄰,是台北市區少見的商業區精華地段,目前屬乙種工業區用地。未來計劃採取「國際競圖」,也就是開放國內外設計團隊,共同競標,打造台灣設計產業園區的藍圖,讓國內設計業者有機會成為躍上國際舞台代表作。

     營運方式,將比照南港軟體園區三期模式,即「土地國有、設定地上權」方式進行。

     用地規劃方面,瓶蓋工廠占地約二萬坪,可建坪數約六千四百坪左右,經濟部工業局建議,興建設計園區的方向,定位在「國際級的文創設計精品櫥窗」的都會型園區。

     與會官員指出,昨日參與會議的代表,對此項提案有初步共識,不過,仍待後續協調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