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

吳敬璉:中國創意產業發展不足

2008.03.21 
中央社

     中國知名經濟學家吳敬璉表示,法制環境不完善和創意人才缺乏,已成為制約中國創意產業發展的重要因素。

     中新網報導,吳敬璉近日前往蘇州考察創意產業發展情況表示,中國創意人才培養和儲備落後於歐美、日本等國,創意產業發展所需要的氛圍還沒有完全形成,制約企業進一步發展。

     他說,中國動漫作品要走出國門,可以從豐富的歷史文化和神話掌故出發,不必一味滿足外國觀眾的獵奇心理。

     對於企業如何保護作品,吳敬璉表示,中國創意產業發展所需要的法制環境還不夠完善,企業要發展,就必須做好產品的版權保護等相關工作。

     報導說,吳敬璉考察蘇州工業園區的「創意泵站」。「創意泵站」是蘇州工業園區內一處創意產業園,由一座兩萬平方公尺的老廠房重新裝修而成,命名為「創意泵站」。自二零零七年七月首家創意企業「蝸牛電子」入駐至今,「創意泵站」已引進近三十家創意企業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