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

德產業加緊研發 靜待景氣回春

  • 2008-12-30 【中央社】

     景氣急凍考驗產業的應變能力。根據一項普查,德國企業反而趁機提高研發的經費,為景氣回春預做準備。

     根據「德國工商總會」(The German Chambers ofIndustry and Commerce)10月中至11月底普查全國500家創新型企業的結果,多達42%的受訪企業有意在明年增加研發經費,只有6%決定縮減。

     普查結果也顯示,33%的受訪產業計劃在明年增聘研發人員,有意減聘的只有4%;高達56%的企業甚至認為,缺乏專業人才和研發人員,是生產基地留在德國最大的障礙。

     德國工商總會執行長旺斯勒本(Martin Wansleben)表示,景氣前景黯淡,德國企業仍追求創新,目的是為危機過後預做準備,尤其是創新型的企業利用當前的危機,固守和強化中長期的市場競爭力。

     儘管經濟前景不樂觀,他預估德國研發經費佔國內生產毛額的比例,明年可望跨越3%的門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