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

經建會:台灣產學知識移轉評比 全球第7

經建會今天表示,政府建構產學合作友善環境,根據IMD2008世界競爭力年報,台灣「企業與大學間知識移轉」問卷調查指標評比分數6.1,全球排名第7,為1997年以來最佳表現。

經建會指出,近年來,政府鼓勵知識及技術擴散,著重將先進技術導入傳統產業,這次台灣「企業與大學間知識移轉」問卷調查指標評比全球排名第 7,優於香港、日本、韓國等亞洲國家,顯示台灣推動產學合作創新具有成效。

經建會表示,政府持續推動設立區域產學合作中心、技術研發中心及創新育成中心,加值產學合作綜效,目前設有 6個區域產學合作中心、40個技術研發中心,育成中心設立逾100所,自1997至2008年止,共計培育逾3000家企業,誘發投增資金額逾新台幣500億元,並協助取得逾1500件專利、800餘件技術移轉,已有45家育成企業上市櫃。

經建會並指出,根據世界銀行知識經濟競爭力評比,2008年台灣知識經濟競爭力指數(KEI)值8.69,為1995年的1.06倍,優於同期間的日本、韓國,其中,創新系統為KEI指數的分項指標之一,產學間緊密的合作網絡為強化創新系統的關鍵要素之一,台灣產學合作的表現,有利創新系統效率及知識經濟競爭力提升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