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

《基金》綠色產業資金挹注,投資先鎖定水資源及風能等次產業

  • 2009-04-02【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】

    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,近期兩岸太陽能教父同步提出看淡今年太陽能景氣,而最新一期巴隆金融周刊報導,太陽能廠商的好日子結束了,而在綠色產業中,今年第一季,Bloomberg風能指數及水指數表現優於世界太陽能指數,因今年風能需求預期將會衰退11%,但主要是反映高利息成本及較低的信用額度所致,在考量替代能源的成長下,就長期角度上,風能將持續穩定成長。2009年美國發電廠新增加產能中,以風力發電增加最多,增加最多達22GW。不妨先將焦點鎖住在水資源及風能等次產業上。

鄭慧文分析,三月美林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結果出爐,認為未來12個月經濟前景向上發展的經理人淨比例持續增加,其中美國受益於積極的貨幣政策及財政政策,經濟復甦的可能性較歐洲及日本顯著。此外,雖然經理人對於企業獲利前景仍呈悲觀,但看壞未來12個月企業獲利前景的經理人淨比例已明顯改善。
3月份ISM全美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由前月的35.8升至36.3,其中其訂單減去庫存指數轉正,意味著經濟好幾個月來首次出現可能即將走出谷底的跡象,上半年對股市看法中立,下半年則轉為樂觀。歐盟各國至2020年,對於替代能源使用率訂定明確目標,加上歐巴馬致力於再生能源的推行,顯示替代能源產業仍是各國政府致力推行的重點產業,抗暖化相關產業中長線持續看好。
美國振興經濟方案通過,有助於產業的發展,預期2009年對於需求刺激將較溫和,但2010年將有明顯的正面刺激作用。替代能源產業仍是各國政府致力推行的重點產業,據最新報告,預期全球將有4360億美元投入綠能產業,G20成員中,未來兩年花在減碳行動上的費用約佔GDP的

沒有留言: